雖然我已經快要不是學生了......
不過吶,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個沒有打工的學生,
所以我們必須要無所不用其極的省吃儉用才可以把生活費挪一點出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嘛。

mo1  

要養成記帳的好習慣喔(雖然我沒有這個習慣XDDDDDDDD)

學生就是隨時都在燃燒窮魂啊!!

mo2  

 

 

節省的方法有很多,我都是一些小地方在省XD

例如擦洗好眼鏡的衛生紙......

mo3

 

擦一次之後,我會放在桌上,因為擦眼鏡的衛生紙還很乾淨啊,擦一次就丟太浪費了,
所以我會等它乾了再繼續擦眼鏡。

mo4

如果它已經變髒了不能再擦眼鏡的話,我就會拿來墊杯子!
(這樣水就不會留到桌上了)

 

 

 

mo5

你以為已經結束了嗎?還沒呢!衛生紙已經破破爛爛的話......

mo6

 

mo7  

我都拿來擦桌子、電腦灰塵,一舉數得你看一張衛生紙就可以用這麼久!

 

不過我的室友都有點看不下去了......

某天他問我:

mo8  

mo9  

 

因為下雨天要是鞋子濕掉,我就會塞報紙進鞋子裡,這樣不用用烘鞋機,舊報紙也是回收利用嘛。

mo10  

至於我擺在鞋櫃旁邊的原因是.........

mo11  

 

 

然後711、麥當勞等等知名連鎖店,常常都會不吝嗇的給你紙巾,
有時候給很多用不到,我朋友都會想要丟掉,這時候我就會...

mo12

 

所以我的包包裡都會有紙巾(一個少女的包包這樣對嗎XD)

mo13  

 

 

 

住在外面大家應該都會買一串抽取式衛生紙,
只要把口剪開,衛生紙用完的時候就多個垃圾袋可以用了!

mo14   

 

 

最後就是有一次我室友不小心踢到了我的寶特瓶......

mo15  

然後就問我

mo16  

 

 

我的用途是...

mo17  

 

 

我真的認真的想拿他們當啞鈴耶,因為鄭*燕不是有個啞鈴操嗎?(雖然我還沒跳過對不起我是個死胖子)

雖然都是省小地方,但是積少成多積沙成塔嘛!養成節儉的好習慣以後才能賺大錢啊~

 

大家有什麼省錢小撇步嗎?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